遥俶

兵分两路,顶端相见

【瑶墨】真相是假

别抱太大期望,我的文笔依旧没有进步

*乐乎500粉福利

*ooc

*请勿上升真人

*3000+一发完

“瑶哥!瑶哥!我今天这身好看吗?”秦子墨蹦蹦跳跳地跑到安静看书的靖佩瑶面前。

“嗯。”靖佩瑶眼皮子都没有抬一下,敷衍地发出一个鼻音。

看到秦子墨瞬间消失的笑容,靖佩瑶在心里叹了一口气:他着实不喜欢秦子墨咋咋呼呼的性格。聒噪。

“佩瑶,子墨,经纪人姐姐喊你们!”远处传来秦奋的声音。

“这就来!”靖佩瑶应了一声,放下书就向前走,看都没有看秦子墨一眼。

“瑶哥等等我!”秦子墨连忙跟在靖佩瑶后面走进了经纪人的办公室。

“子墨,佩瑶,坐。”经纪人指了指前面的两把椅子。

靖佩瑶坐下后开口:“姐姐有什么直说吧。”

“还是佩瑶聪明,知道我有话要说,也没有别的,你们不是马上要去参加偶像练习生了吗?公司想你们炒cp,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?”

同意呀!秦子墨脱口而出。

经纪人转而望向靖佩瑶。

靖佩瑶苦笑地点点头:我有不同意的权利吗?

“很好,到时候会把剧本给你们的。”经纪人满意地点点头。

出了办公室后,靖佩瑶自顾自地往前走,秦子墨拉住靖佩瑶的手腕:“瑶哥...”

秦子墨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靖佩瑶一把抓住手腕,推向了一旁的墙壁。

下一秒,靖佩瑶不含任何感情的声音就在秦子墨而边响起:“别自作多情了,我们什么都不是。”

说罢靖佩瑶将秦子墨的手甩开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靖佩瑶...你的心...就这么冷吗?”秦子墨无助的蹲下。

从看到靖佩瑶在第一眼,秦子墨就爱上了。那时候的靖佩瑶刚进公司,给人的感觉也如现在这般生人勿近。无论秦子墨怎么逗他,他都不愿对秦子墨露出其他的表情。

“到底为什么...你那么讨厌我...?”

靖佩瑶就是不喜欢秦子墨,没有任何的原因。无论秦子墨做什么,靖佩瑶都不会给他好脸色。

到了录偶像练习生的当天,靖佩瑶跟秦子墨在镜头下亲密无间的搂住肩,还时不时的咬耳朵说悄悄话。

秦子墨表面上很开心的样子,心底里,却比苦瓜都苦:这一切不过是演戏,他秦子墨在靖佩瑶心中微不足道。

录制结束后,靖佩瑶脸上温润的笑容消失殆尽,取而代之的是冷漠。他甩开一直紧握着秦子墨的手,跟韩沐伯说了一句,就先行离开。

“你们俩,怎么了?”秦奋看见秦子墨暗淡的眼神,问。

“我本来就是在演戏。”

“可我们是一个team,我们应该团结。”

“奋哥,这个事,你应该跟瑶哥说,不应该来跟我说,”秦子墨说,“我先回宿舍了。”

“哎,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样?!”秦奋看着秦子墨远去的背影,自言自语。

“大田,”韩沐伯搭上秦奋的肩,“别管他俩了,他俩的事还得他俩自己解决。”

“行吧,现在的孩子一个比一个不省心,”秦奋叹了一口气,“子墨天天疯疯癫癫的,遇事也不懂解决,佩瑶呢,性格冷淡,不爱与人接近。还是我们左叶乖。”

“坤哥,坤哥,你刚刚好帅啊!”

秦奋话音刚落,就听到左叶的声音。“我收回我刚刚说过的话。”秦奋与韩沐伯对视一眼说。

回到宿舍,秦子墨抱着靖佩瑶因剧本设定而买给他的咸鱼玩偶,无声的哭泣着。

“墨哥,你怎么了?”钱正昊走进宿舍,看到秦子墨汹涌而出的泪水,关怀的问道。

“没事...小孩子不懂...”秦子墨带着哭腔。

“墨哥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你还是要保持乐观呀,明天会更好的!”

明天?没有了他的明天怎么可能会更好?秦子墨自嘲地苦笑。

“锐姐。”听到钱正昊喊锐姐,秦子墨便知道是周锐回来了,他连忙拿起衣服擦了把脸:不能让周锐知道,他肯定能看出什么。

秦子墨在心里祈祷,昊昊不要说出去...昊昊不要说出去...

可老天野似乎没有听到他的祷告。

“锐姐,你快看看墨哥他怎么了?”

秦子墨连忙掀开捂着头的被子:“我没事不用管我。 ”

“你看你的眼睛都肿成核桃了,还说没事。”

“哎呀,我真没事儿,你们让我静静吧。”

“行吧,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周锐好像明白了什么,点点头。

一直这样藏着掖着也不是办法,倒不如鼓起勇气表白一下。秦子墨想着,暗下决心。

“超能唱片,能不能帮个忙?”秦子墨喊住娄滋博,并对他说了自己的计划。

“天哪!觉醒东方你决定了吗?!”娄滋博很是惊讶,“不但要私自出厂,还要表白!!!”

“对。”

“你要跟谁表白啊?”

“另一个觉醒东方。”

“佩瑶哥?”

“对。”

“有什么能帮到你的?”

“帮我随便找个理由搪塞一下老韩跟大田哥。”

“好,我帮你。”

“谢了bro。”

《听听我说的吧》组第一次训练。

“兄弟们,这回无论是凭人气还是凭我接下来要做的事,我都要走了,希望各位兄弟帮我最后一次。”秦子墨抱拳。

“怎么啦?你说,凡哥肯定帮你。”卜凡问。

“我想你们明天晚上帮我把靖佩瑶约到四季酒店顶楼。”

“为什么?这可是私自出厂?你疯了吗?”徐圣恩第一个反应过来。

“我没疯,我希望你们能帮我。”

“可是靖佩瑶也未必会答应你呀。”小鬼说。

“他喜欢毛不易,你骗他说毛不易到四季酒店找他讨论民谣,他会答应的。”

“帮你是可以。可是你不怕被选管发现吗?”卜凡问。

“肯定会被发现的,我已经做好被退赛的准备了。”

......

第二天下午训练之后,秦子墨就悄悄换了女装,离开了大厂。

他来到四季酒店,用玫瑰花瓣铺成一个心形,在花草上缠上彩带,营造出一个浪漫的气氛。

8点,靖佩瑶如约到达四季酒店,当他看到一手拿着气球,另一手持麦克风的秦子墨,当即转头就走。

“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...”身后传来秦子墨的歌声。

“你到底要搞哪样,秦子墨?”

靖佩瑶像来自地狱的恶魔,一步步地走向秦子墨。

秦子墨被靖佩瑶阴鸷的目光,吓得往后退,碰到了后面的桌子。

靖佩瑶顺势把他压到桌子上,钳住他的下巴,“我不稀罕你所谓的表白。我再说一次,镜头后,我们什么都不是。离我远点,恶心。”

说着甩开手,离开了四季酒店。

他们没有注意到远处正闪着灯的摄像机...

秦子墨失魂落魄地回到大厂,却被选管带到房间里。

“秦子墨你应该知道我找你是为了什么,我不知道你到底出去干了什么,那你该走了。”

“我知道,就看看你们,想让我‘被退赛’,还是改我票数让我走了。”秦子墨轻眺的态度激怒了选管。

“你可真了不起!”选管用力地踢了椅子一脚,甩门而出。

秦子墨却依旧坐在那里,久久没有动弹。

爱情,事业...他都没有了...这场豪赌他输了,输的一塌糊涂,被靖佩瑶的一句话击得溃不成军...

第二天。

“秦子墨秦子墨出事了!”卜凡一大早到VIP房叫醒了秦子墨。

前一晚哭到凌晨才睡的秦子墨,自然是不够精神,嘟囔:“天塌下来,都与我无关。”

“可是这跟你和佩瑶有关系。”卜凡着急地说。

“瑶哥?什么事?!”听到靖佩瑶的名字,秦子墨瞬间醒了一半,用帽子挡住旁边的摄像头。

“你俩上热搜了,你昨晚出厂的事儿全世界都知道了,你赶紧开手机看看吧!”卜凡见秦子墨终于有了反应,便说。

“什么!”秦子墨从被子底下掏出手机打开了微博。微博热搜榜第一赫然显示秦子墨靖佩瑶营业cp几个大字。

秦子墨用颤抖的手打开热搜词条,却看到昨晚跟今天要在四季酒店的视频。他点开视频,自己与靖佩瑶昨晚的对话清晰地从喇叭中传出。

“你...”卜凡话音未落,一声踹门声从卜凡后面响起,把蔡徐坤周锐和钱正昊惊醒了。

“......”秦子墨看清来人后,嘴巴动了两下,却没有说出口。

靖佩瑶听到秦子墨手机传来的细碎声音判断出是昨晚的视频,本就不快的脸又黑了几度。

他大踏步走向秦子墨一把夺过他的手机,将它狠狠摔到地上,手机立刻黑了屏,影像消失不见。

“你们先出去。”靖佩瑶这句话冷冽且不带一丝感情,“要睡的去隔壁宿舍。”

卜凡等人连忙离开宿舍,宿舍又恢复平静。

“瑶哥...”

“你下来。”

秦子墨从床上下来,还没站稳脚跟,就被靖佩瑶甩到了周锐的床上。

“你知道我有多想出道吗?一切都被你毁了。”靖佩瑶凑近秦子墨的耳朵。

“对不起瑶哥...”

“对不起有什么用?能换回我的星途吗?”

“我....我对你的喜欢你的星途都比不上吗?”

“谁稀罕你廉价的喜欢?”靖佩瑶冷冷地剜了他一眼。

“他毁约了。”从娄滋博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秦子墨并没有太惊讶。

“他那么恨我,我早该想到的。”秦子墨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我想去美国呆一段时间。”

秦子墨比靖佩瑶先离开公司,为了不给公司带来不好的影响,在事发后的第三天,秦子墨就离开了,走得没有一丝留恋。

时间说快也不快,说慢也不慢。三年的时间,足以将少年身上的棱角磨平。

秦子墨赴美游玩时,被美国一家大公司的星探发掘,在公司的力捧中,平步青云。脸上稚气的笑容,心上曾有的伤痛,全都不复存在。

靖佩瑶自那次以后,选择了淡出娱乐圈,成为了一家酒吧的驻唱。三年的风霜 使少年没有了当初的任性。自己三年前的所作所为,如今想想,竟有些可恨。

秦子墨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就定在山西。

劲歌热舞后,到了演唱会的尾声。

“在演唱会的最后,我想为大家带来一首《伏笔》。我想唱给一个人听,不管他在不在,我都希望他能听到。”

观众席中瞬间议论纷纷,而作为话题中心的靖佩瑶一如三年前平静。

“奋不顾身到全身而退...”

“谁不是唱过细水长流最后变卑微...”

“回头发现只是不甘寂寞的面对...”

“这伏笔就送给你做媒...”

最后一个音结束,音乐戛然而止,眼泪逃出眼眶的束缚,一滴滴地落在地上的软毯上。

“对不起子墨...”

END.

评论(11)

热度(74)